地砖铺贴需求留意的疑问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2-05  阅读数:1336
一、地上瓷砖的铺设留意事项:
1、瓷砖在运用前要浸水半日,以砖体不冒泡为准。
2、厨房、卫生间应有流水斜度,不积水,水不倒流。施工中损坏原防水层的,须做防水处理,积水12小时实验无渗漏。
3、地砖铺设完结后,要用纸板等掩盖砖面,并最少要在24小时后才能在砖面上行走。
贴瓷砖以后,留意事项:铺贴1小时后,应及时将留在砖面的水泥、填缝剂或其它粘污物体抹擦洁净,由于像填缝剂附着四个小时后是比较难清洁的。铺贴12小时后,应敲击砖面进行查看,若发现有空鼓声的应重新铺设。砖铺贴完结24小时后方可行走,完全擦拭,以清水混合清洁剂,完全将瓷砖清洁洁净。
铺贴前:铺贴前必定要查验商品
看商品包装:合格的瓷砖通常都用纸箱包装(而等外品、处理品通常不必纸箱包装,而是直接用泡沫、绳子固定),在包装箱上应印有出产厂名,商品名称、商标、规范尺度、等级、分量、色号和数量等。格外要留意等级是不是跟采购时谈的一样,避免商家用一级充优等或用合格品充任,色号是不是共同,通常同一种商品、同一色号在同一空间铺贴,避免出现色差(为刻画特别作用除外)。
看商品外观:国家规范规则,优等品的外表质量应当在0.8米外笔直调查最少95%外表无显着缺点,当然,假如按这一规范,大多商品都能合格,但咱们首要不是看95%,而是要无显着缺点。从包装箱中恣意查看几块瓷砖,看商品外表有无下列缺点:波纹、斑驳、釉泡、磕碰、裂纹、缺釉等等。每块瓷砖反面有瓷砖商标,看底标是不是吻合,在反面和侧面不许有黏结的附着物等。
二:地砖铺贴检验规范
1、 要留意地砖是不是需求拼花或是按共同方向铺贴。
2、 地砖平坦度用2米水平尺查看,差错不得超越0.5 mm,相邻砖高差不得超越0.5 mm,缝隙平直度3 mm,地砖铺设时,其它工种不得污染,不得人为踩踏。地砖完工后24小时清缝,随做清洁,并做养护。
3、 地砖空鼓表象操控在3%以内,首要通道上的空鼓必须返工,3%单指单块边角空鼓,整块不有空鼓。
4、 地砖铺完再查看平坦度有无差错、空鼓、色差等后,用厚纸板或夹板、旧地毯等悉数隐瞒维护,板缝间必须用宽纸胶带张贴严密,避免杂物进入。
5、 正常情况下,地砖的水平度答应有2毫米的差错,地砖的缝隙须共同,砖与砖对角处应平坦(答应有0.3毫米差错),厨、卫墙面砖除砖与砖对角处应平坦外,还需水平度(答应1毫米差错)和笔直度(答应2毫米差错)要达到,卫生间、阳台地上砖需思考地漏,则要先放好斜度,如没有特别原因不得有积水。
6、 地上砖铺完后需用“填缝剂”或“白水泥”进行湿浆填缝。
7、 砖面缝隙是不是规整共同,接缝均匀规整,砖缝不超越1mm,瓷片差错不超越0.8cm。
8、 洗手间、阳台及有地漏的厨房地砖是不是有满足的自排水倾斜度。
9、 砖面是不是有破碎崩角表象。
10、地砖方向是不是准确、没有回转表象。
11、花砖和腰线方位是不是准确、没有偏位或高度错误表象。

本文章出自于:http://www.hdwzs.cn/

 

Copyright ©2014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网址:www.hdwzs.cn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星路152号109

热门搜索:江门装修公司 海帝王装饰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