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面装饰的窍门和资料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2-09  阅读数:1349
墙面装饰的主资料有乳胶漆、喷漆、墙纸(布)、瓷砖、木板饰面、石头漆、石膏模板等。墙面装饰的工序有先有后,但能够必定,瓷砖饰面必定在天花板以后做,而乳胶漆等易惹污的,则通常在后面做。
(一)乳胶漆 乳胶漆是极受期待的装饰资料,是当前墙面处理的干流用料,详细情况请参见第三章一(三)中的内容。这里介绍乳胶漆涂饰前,对原涂料层处理的原则:
(1)新房子的墙面通常只需求用粗砂纸打磨,不需求反原漆层根除。 
(2)通常旧房子的墙面的通常需求反原漆面匀除。其办法是用水先反表层喷湿,然后用泥刀或许电刨机反其表层漆面根除。
(3)对于年久失修的旧墙面,外表已经有严峻漆面脱落,批烫层呈粉沙化的,需求反漆层和悉数批烫层根除,直至见到水泥批烫层或许砖层。然后用双飞粉和熟胶粉调拌打底批平,再涂饰饰乳胶漆。
面层需涂两三遍,每遍之间的间隔时间以24小时为佳。
需求提醒的是,许多工业涂料都有或多或少的毒性,施工时要留意通风,施工后一周以上方能入住,防止损害家人的健康。
(二)喷涂喷涂是水溶性涂料的一种涂刷办法,利用水包油的特色,运用加压喷色枪进行施工。可构成多种颜色纹路,作用浓艳,有立体感。
喷涂施工办法的最首要长处是施工疾速,可大大缩短施工工期。其缺陷是后期保护困难,容易因小有些披落而使悉数外表伤痕累累,除非大面积处理,否则无法恢复原状。
别的要留意的是,假如对金属外表进行喷涂处理,最佳选用金属漆(磁漆类)。
(三)墙纸
墙纸运用适当遍及,首要有纸造墙纸、化纤墙纸、塑料纸。而布质的墙纸通常称为墙布,不划归墙纸一类。 墙纸可印图画,图画变化无常,色泽丰厚,且施工方便快捷。
墙纸的施工,最关键的技术是防霉和伸缩性的处理:
(1)防霉的处理。墙纸粘贴前,需求先把基面处理好,能够双飞粉加熟胶粉进行批烫整平。待其干透后,再刷上一两遍清漆,然后再行粘贴。
(2)伸缩性的处理。墙纸的伸缩性是一个老大难疑问,要处理即是从防止着手。必定要预留0.5mm堆叠层。有一些人片面追求漂亮而把这个堆叠层取消,这是不当的,别的,尽量选购一些伸缩性较好的墙纸。 (四)瓷砖
瓷砖,是当前装饰中的一大项目。详细的品种介绍能够参阅第三章一(七)的有关内容。瓷砖大都用于厨房、厕所、阳台等当地的墙面。瓷砖装饰的最大长处耐脏。
瓷砖装饰中一个首要疑问是防水层的处理。由于在厨房、厕所等当地大都有用水的疑问,所以对墙面的更应高度留意。
没有做防水的新房子或许需求替换瓷片的旧房子,都需求重新做防水层。防水层处理的首要办法是:
地上及墙面1m以一宜用专业的防水剂,例如911防水剂。而墙面高于1m的方位能够选用廉价一点沥青来防水。假如经济上不宽余,也右以直接用沥青或许树脂做地上防水。地上及墙面20cm以下必定要做厚点。
新房子做防水层,施工后要留意查看外表应无空地。旧房子撤除旧瓷砖面后,需求先简略做水泥批烫后,方可做防水层。
瓷砖施工后,呈现破损需求进行修理时,必定要小心。假如该方位偏低,有也许防水层在撤除时决裂,在补上新砖前,相同进行防水层修正,方可铺贴瓷砖。 装饰结束后,尽量防止在低于1m高度的当地钻孔打眼。
(五)木板饰面 木板饰而如今一些高级装饰的做法,通常是在9mm底板上贴3mm饰面板,再打上蚊钉固定。木板饰面可作各种外型,且具有各种天然的纹路,可给室内带来华丽的作用。
由于规划各异,此处无法描绘细节,但要导致留意的是:木板饰面作法就如中国画画法,必定要“留白”。把墙体用木板悉数包起来的主意并不沉着,除了啬工程预算外,对全体作用帮助不大。
不管何种装饰,都要坚持外表的清洗。饰面板买进场后就应该刷一遍8清漆作为保护层。
木板饰面中,假如选用是饰面板装饰,也许技术疑问不大,但假如选用的是装饰,外表刷漆(混油)的话,也许就有防开裂需求了。
木饰面防开裂的做法是:
(1)接缝处要45度角处理,其触摸处构成三角形槽面。
(2)在槽里填入原子灰腻子,并贴上补缝绷。
(3)外表调色腻子批平,然后再进行其他的漆层处理(刷手扫漆或许混油)。木饰面固定用的钉必定要运用蚊钉,在表层处理时,用调色腻子填平即可。
(六)石材饰面
石材装饰面归于高级装饰,通常多选用进口大理石,先进集体。较高。石材(毛面石、文化石在外)能够用于门厅、大厅、过道等公共区域。
在墙面装饰中石材施工首要分为湿贴法和干挂法两种做法。
(1)湿贴法。与瓷砖的铺设是相同的,详细施工办法请敌对有关瓷砖的施工有些。
(2)干挂法。它是当前建筑业备受期待的做法。但由于干挂法城要占用额定的空间方位,因此面积较小的室内装饰较少选用。其办法和留意事项为:
(1)预先在石板的边际开槽,槽的巨细要视挂件的规格。
(2)首先用镀锌胀大螺丝装置轻钢构造。构造装置时,要做到直、平。
(3)装置挂件并装置石板,然后再在边际处打上玻璃胶。

本文章出自于:http://www.hdwzs.cn/

 

Copyright ©2014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网址:www.hdwzs.cn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星路152号109

热门搜索:江门装修公司 海帝王装饰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