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装饰污染有哪些及管理办法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3-25  阅读数:1379
装饰污染是咱们在装饰时一直重视的疑问,许多人对于室内装饰污染都不太了解,不知道装饰污染损害要怎样处理,室内装饰污染有许多处理办法也不相同,下面就来具体通知咱们室内装饰污染的损害有哪些及怎样处理。
室内装饰污染疑问首要会集在三个方面:甲醛、氡、TDI。
一、甲醛
1、甲醛是什么
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影响性的气体,分子式HCOH,比重0.815(-20oC),燃点约300oC;易溶于水和乙醇,在碱性溶液中有强还原作用。其40%的甲醛水溶液称“福尔马林”,在室温时极易蒸发,遇热更甚。甲醛是重要的有机化工质料,广泛应用于树脂组成、工程塑料聚甲醛、农药、医药、染料等职业,首要用做消毒剂,也可作粘合剂,为乌洛托晶、酚醛树脂、脲醛树脂、组成树脂、组成纤维、工程塑料聚甲醛、三羟甲基丙烷等的质料。
2、国家对于甲醛的安全规范
(1)人体健康最高允许空气含量0.08mg/m3。
(2)实木复合地板中的甲醛含量是:A类实木复合地板甲醛释放量小于或等于90mg/kg;B类实木复合地板甲醛释放量大于90~400mg/kg。
(1)人造板材中甲醛释放量应小于0.20mg/m3。
(2)木地板中甲醛释放量应小于0.2mg/m3。
3、甲醛的首要损害
室内含量为o.1mg/m3时就有异味和不适感;o.5mg/m3可影响双眼,导致流泪;0. 6mg/m3可导致咽喉不适或痛苦;浓度高时可导致厌恶、吐逆、咳嗽、胸闷、气喘,乃至肺水肿。长期触摸低剂量甲醛可导致呼吸道疾病乃至导致鼻咽癌。
二、氡[dōng]
氡对于群众来说是一个新名词,要不是这些年不断被媒体提起,这个字也许就只有化学家使用它。所以咱们不得不先了解何为氡了。氡是元素周期表的第86位元素,元素称号Rn,属惰性气体。自然界中氡有三个同位素222Rn、22oRn、2 °Rn,通常所说的氡首要指222Rn。222Rn是天然放射性元素衰变系列铀系中的中心产物,半衰期为3.825天,氡的母体元素为铀,铀衰变产生氡。在这里,咱们最少能够了解到两点:①氡是天然物质。②氡是具有放射性的。氡的首要损害:氡几乎无所不在,土壤、水、石材、别的修建和装饰资料都也许富含或多或少的氡。氡无色无味,超标量的氡会添加肺癌的发病率。
三、TDI
TDI(甲苯二异氰酸酯)是常用的多异氰酸酯的一种,而多异氰酸酯是聚氨酯(PU)资料和重要根底质料。聚氨酯工业最常用的TDI是2,4-TDI和2,6-TDI两种异构体的混合物,首要用于生产软质聚氨酯泡沫及聚氨酯弹性体、涂料、胶黏剂等。TDI的首要损害:TDI在装饰中首要存在于油漆之中,超出规范的游离TDI会对人体形成损伤,首要是致敏和影响作用,呈现双眼痛苦、流泪、结膜充血、咳嗽、胸闷、气急、哮喘、赤色丘疹、斑丘疹、触摸性过敏性皮炎等症状。国际上对于游离TDI的约束规范是0.5%以下。
四、室内装饰污染管理办法
1、对于甲醛。甲醛是一种根底化工资料,资料中富含甲醛是在所难免的,仅仅其含量不相同罢了。对于这方面,国家已经有相关的安全规范,所以,应到诺言较好的大商场采购优异商品,切莫贪图小便宜而使自己受折磨。
2、对于氡。咱们知道氡几乎是无处不在的,但氡真正对人体构成威胁是需求到达必定剂量的,底子没必要谈氡色变。有一些人认为防氡就能到达龟龄延寿的成果,那只能是掩耳盗铃。咱们能够削减氡的损害,但永久不能与氡阻隔。
3、对于TDI和甲醛相同,TDI也是一种根底化工资料,其存在也是正常的。采购一些TDI含量低的商品是仅有的办法。
4、对付装饰污染的办法。①采购合格品、优异品;②装饰过程及装饰后的一个月内尽量坚持室内通风,削减室内不良物质的含量。

本文章出自于:http://www.hdwzs.cn/

 

Copyright ©2014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网址:www.hdwzs.cn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星路152号109

热门搜索:江门装修公司 海帝王装饰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