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忽視的裝修細節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3-30  阅读数:1319
室內門測量與安裝效果有直接關系,室內門測量要注意些什么?一起來了解一下:
一、室內門測量前要準備什么?
1要求門洞完成墻面垂直無傾斜,左右墻垛厚度一致,并在一個垂直端面上,否則可能出現門整體安裝不正或套線與墻體之間有縫且大小不均的現象。
2測量人員會根據現場實測洞口尺寸,提出相應整改要求,請客戶確認產品生產安裝洞口尺寸,并以此由客戶落實施工隊進行整改施工。
不同系列門均有不同的結構尺寸,需在地面施工時注意不同材質的分界位置(地板與地板,地板與磚石的壓條位置)避免出現門扇落地處地面露出兩種不同材料的現象。
3如客戶毛坯墻體厚度、寬度或高度在測量時的數據與標準組合尺寸不符時,需客戶施工隊在成品門進場安裝前自行施工,可用板材、磚石料進行改制,如增加/剔鑿墻垛,加高/降低門洞等。避免成品門無法順利安裝。
4如廳房與廚衛地面有高度差,應在測量時與測量師確定地面完成后的尺寸,并在測量單上標注,防止安裝時出現誤差。此強調說明:裝修水平線為地面完成尺寸及洞口實際高度的唯一參考標準,因此,裝修水平線在測量時務必清晰準確標注。
5成品門安裝,套板與洞口安裝端面需有10-20mm安裝膠縫。
二、什么時間上門測量?
一般廠家是測量兩次。
初次測量可以在裝修進場后五至七天初步量一下。舊房翻新的拆舊完成。初量后有需要整改的商家會提出,業主和裝修工(主要是瓦工)協商解決問題。
第二次測量是廚衛的墻磚帖完。地暖鋪裝完畢。鋪裝瓷磚的過門條鋪好,裝木地板的直接告訴商家,因為木地板的高度是標準的地面高度能確定的情況下量(地面高度的確定就是知道地板的厚度、地面找平以后的高度,以及地磚的高度)也就是復尺。
三、木門安裝前的準備工作:
1墻壁粉刷前和粉刷后都可以安裝室內門。粉刷前要使用無腐蝕、無融解的防水材料對木門進行遮掩,以免涂料附著在產品表面,影響整體美觀。粉刷后安裝的要注意保護好墻面。
2室內門安裝應在燈具安裝、家具進場前。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3室內門應在櫥柜安裝之前。櫥柜柜體體積大,室內門裝好后,櫥柜安裝不方便。尤其是臺面部分,面積大難以進入廚房,另外廚房一般安裝的玻璃移門,櫥柜安裝時容易碰壞。且櫥柜安裝灰塵比較大,為以后打掃衛生增加負擔。
4清理現場,為室內門安裝騰出場地,同時也避免不必要的破壞。
5產品進場驗貨,確認無誤后方可進行安裝。檢查的內容有門扇、門套外觀是否有劃痕,膠水是否是合格產品,鎖具五金是否與訂貨時一樣。這里要啰嗦幾句,市場上的鎖具價格差距比較大,定門與裝門有時間差,工人為賺取差價,往往以次充好。為防止忘記建議訂門時拍照留底,安裝時可以比對是否一致。
6木門安裝前必須水平安置在地上(疊放高度不應超過1米)切勿斜靠,避免變形。盡量避免戶外陽光長時間照射,防止木門受熱。放置在干燥室內,并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防止木門受潮。
四、門洞尺寸測量標準
1室內門標準尺寸:860mm*2050mm*240mm
2進戶門標準尺寸:950mm*2050mm*90mm或 950mm*2050mm*220mm
五、門洞的測量方法
1實際測量門洞的高度和寬度。要對門洞的上中下三處進行測量,看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應以最窄處為準,耽誤差不得超過20mm
2對于誤差超過20mm要對門洞進行修正,修正可以使用水泥沙漿或石灰進行修正。
3門洞墻體的厚度也要上中下三次測量看墻體厚度是否一致,同時也要看看左右墻體和門洞頂上的墻體厚度是否一致,不一致的取最大值。但誤差不得超過5mm
4如果墻體厚度的誤差5mm就需要修正。
5如果墻體為丁字墻,就需要用細木工板做寬至50mm-60mm假墻,用來安裝門套線。厚度同墻體一致。
6門洞墻體的厚度不少于80mm低于80mm門框的強度不夠,對門的支撐力不足,所以要將墻體厚度補足80mm
7門洞上有突出橫梁時,上面的門套線無法安裝。也需要用細木工板做50mm-60mm高的假墻,長度與門洞寬度一致,深度與門洞深度一致。
8門洞有臺階的情況,臺階一面的臉套線要加上臺階的高度,具體尺寸根據臺階的高度來定。
9衛生間廚房應貼磚后測量。單面貼磚比毛墻厚度增加25mm雙面貼磚比毛墻厚度增加50mm
10測量時注意門開啟的方向。從正面看把手在左邊為左開,把手在右邊的為右開。
11埡口、窗套的測量方法同上。
四、室內門做小了怎么辦?
首先要了解什么情況屬于門做小了成品室內門與木工現場制作的門不同,成品室內門與門洞允許有一定的誤差,誤差值不超過20mm大于20mm屬于測量不準確,門做小了情況。這里說的超過20mm指門套線與墻體之間最小距離。遇到這種情況怎樣處理:
1發泡膠補縫。墻體和門套之間補發泡膠。
2縫隙大的要發泡膠和玻璃膠一起用。
3長螺絲固定+泡沫膠
4水泥灌漿
5理直氣壯大聲對銷售商說“退貨”門做小的直接原因是銷售商測量不準確!

本文章出自于:http://www.hdwzs.cn/

 

Copyright ©2014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网址:www.hdwzs.cn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星路152号109

热门搜索:江门装修公司 海帝王装饰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