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全装修順序介紹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4-09  阅读数:1382
装修施工順序寶典,木制經典生活坊特別推薦:1.量房設計 --2.主體拆改 --3.水電改造 --4.木工工程 --5.泥工工程 --6.刷墻面漆 --7.熱水器安裝 --8.吊頂安裝 --9.櫥柜安裝--10.廚電安裝 --11.木門安裝 --12.地板安裝 --13.鋪貼壁紙 --14.開關安裝 --15.燈具安裝 --16.五金潔具安裝 --17.窗簾桿安裝 --18.拓荒保潔 --19.家具進場 --20.家電安裝 --21.家居配飾
装修前量房和設計的好壞直接影響装修的效果。
設計圖分為效果圖和施工圖,設計圖不僅要關注視覺效果,功能區間設置是否合理實用才是最重要的
注意:
開工之前記得去物業辦開工手續,交納装修押金。
現代毛坯房的結構很不合理,需要根據設計拆墻、砌墻、鏟墻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等。
注意:
承重墻(工程圖上的黑色墻體)絕對不能破壞;隔斷墻才能拆除(細實線或虛線)噪音很大,盡量工作日白天施工。
毛坯房和二手房或多或少都需要水電改造。
注意:
1電位的數量寧多勿少。
2如選擇定制櫥柜,要提前聯系商家測量,同時確定插座、開關的數量位置,以及水槽的大小和位置,保證廚房水電改造順利進行。
3水電改造后主料進場。提早進場,瓷磚等主材放置不當,易造成主材破損,增加不必要的装修費用。
4水路改造后,應立刻做衛生間防水。
木工施工時間較長,好壞影響裝飾后的整體效果。
注意:
木地板施工通常由木工完成的地板鋪設最好在油漆工程之后。
另外,很多地板商家提供免費安裝服務。
泥水工程包括對室內的墻地面的找平、防水、貼瓷磚、做防水、裝地漏等。
貼磚必須在水電改造基本完成后(安裝開關、插座面板之前)才能進行。
注意:
1打空調孔時粉塵極多,盡量在泥水施工時、油漆工程前完成(請空調商家來打空調孔)
2衛生間和生活陽臺等用水較多的空間絕對不能省略防水處理,也不能漏刷少刷;
3過門石安裝可以和鋪地磚一起完成,也可以在鋪地磚之后。大理石窗臺安裝一般在窗套做好后,工人會準備玻璃膠,順手就把大理石和窗套用玻璃膠封住。
4盡早買地漏,因為地漏要和地磚配合安裝。
5廚房墻地磚貼完后,就可以約櫥柜第二次測量。
油漆工程包括木制品油漆和墻面乳膠漆及其他各類特種涂料的施工。
注意:
1施工時,停掉會制造粉塵的施工;
2墻面乳膠漆施工必須是一底兩面,即刷一遍底漆,刷兩遍面漆。省掉底漆易造成墻漆出現脫落、起塊、霉斑等各種問題;
3最后一遍面漆應在安裝開關插座、鋪地板工程之后,避免損害墻面。
如果說“設計環節”把我未來家的樣子“構想”一下的話,那么“施工環節”就是把我家“包裝”一下,真正說“置備”家當幾乎都在安裝環節”
墻面、地面裝完后,可通知熱水器送貨、安裝。熱水器安裝一般在吊頂之前。
燃氣熱水器,應裝在廚房或者封閉式陽臺電熱水器,應裝在衛生間。
廚衛吊頂首先動工,同時,廚衛的防潮吸頂燈、排風扇(浴霸)應該已經買好了
一般都是廚衛吸頂燈、排風扇(浴霸)同時裝好。
吊頂結束后,可以約櫥柜上門安裝了
同時安裝的還有水槽(可以不包括上下水件)和煤氣灶,櫥柜安裝之前最好協調物業把煤氣通了因為煤氣灶裝好之后需要試氣。
煙機灶安裝最好能和櫥柜安裝安排到同一天,方便雙方師傅協調。
櫥柜安裝的第二天,早在一個多月前木門測量完成后,現在可以約安裝了裝門的同時要安裝的合頁、門鎖、地吸。
注意:
1地板安裝前,讓廠家勘測一下地面是否需要找平或局部找平,一切以地板廠家的實際勘測為準;
2地板安裝前,鋪裝地板的地面要清掃干凈。應保證地面干燥,清掃過程盡量不要用水。
地板安裝的第二天,家里收拾干凈了就可以約壁紙鋪貼了
應該對家里各個自然間的開關插座數量、位置等問題有一個詳細的解或者記錄,特別是對于貼壁紙的業主。
裝燈,沒啥好說的裝完燈,家里就亮了告別了装修期間100瓦的白熾燈泡刺眼的強光—感覺不錯。
之前買好的上下水管件、衛浴掛件、馬桶、晾衣架等等,一并就都裝上。前面那些“大件”裝好之后,家里仍然十分“生冷”等到燈具、五金潔具裝好之后,家里就“活”真的活”一點不夸張地說,第一次打開龍水看著水“嘩、嘩”往出流,心里都會挺美;第一次在家里新裝的馬桶出恭,都會很有成就感。
窗簾桿的安裝標志著家裝的基本結束。可以歇一口氣了忙的昏天暗地的装修日子終于迎來來曙光。
拓荒保潔之前,不要裝窗簾,拓荒保潔時,家里不要有家具以及不必需的家電,要盡量保持更多的平面”以便拓荒保潔能夠徹底的清掃。
關于家具的購買時間,建議是最早也要在水電路改造完成之后,這樣,選擇家具的基本尺寸范圍我心里才大致有數。
這時候,家電該進場的進場,該安裝的安裝,準備入住了

本文章出自于:http://www.hdwzs.cn/

 

Copyright ©2014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网址:www.hdwzs.cn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星路152号109

热门搜索:江门装修公司 海帝王装饰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