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装修不消愁,衡宇漏雨渗水办理有道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6-22  阅读数:1701
  一、窗户

  业主换窗户大概封阳台之时,因操纵不妥,会造成雨水通过窗户大概窗框与外墙的毗连处向室内渗透排泄。一样通常可分为以下几种环境:

  滴水檐遭粉碎:窗户洞口都有滴水檐,在改革阳台之时,有的业主将窗户外移,压到滴水檐上,飘雨就会进到窗框和墙体的缝中,从窗户上部往里洇水。


衡宇漏雨渗水办理有道

  >>办理方案:在洞口处加装滴水檐(通过毗连件大概打胶鼓包等多种情势),使水能顺遂往外排。

  密封不严:有的窗户下部或中部往内洇水属于没打好胶,大概胶没打成斜面,导致水往室内渗。

  >>办理方案:最好等雨季过了,待窗框里的水汽排干之后再重新打胶。由于水汽不但会影响施胶结果,也会影响胶的利用寿命。在安置时,有的墙体有凹陷,工人会发起通过抹水泥的方法把凹陷的地方处置处罚一下,固然能到达肯定的防水结果,但作用不大。他发起先把凹陷的地方打满胶再做水泥斜面。


衡宇漏雨渗水办理有道

  排水孔被堵:塑钢窗底部都设有排水孔,但安置时不注意就会被堵住,一旦出现大雨,窗框里的存水会从安置胀栓往内渗水。

  >>办理方案:检察窗户是否是通过打胀栓的方法毗连的,如果是可暂时往里加胶起到密封作用,待雨季事后起出重新打胶。如果牢固玻璃下面,还得待雨季事后,把玻璃起开,清出窗框内的存水后再重新施胶。

  TIPS:发起在安置窗户时,底部利用毗连片,不会粉碎内侧窗框,也就不会导致渗水。


衡宇漏雨渗水办理有道

  二、阳光房

  屋顶的阳光房,如果做工不到位,也会导致漏水。题目会会合在以下几个方面:

  阳光房与屋顶的毗连处:阳光房顶部与原有修建墙体之间的接缝处没做好防水也会导致漏水。许宁也指出,如果顶层业主建阳光房,在建框架时有大概会粉碎屋面防水,导致产生渗水变乱。

  >>办理方案:只能等雨季竣事后,再在顶部加一个防水卷材,一壁搭在墙体上,一壁搭在阳光房顶上,起到肯定的防水作用。其准确的施工做法是安置阳光房时,在原墙体处开槽,将阳光房的顶部镶嵌到墙体内,再做高于阳光房顶20-30厘米的防水。


衡宇漏雨渗水办理有道

  阳光房顶质料的搭接:阳光房的屋顶差别材质质料的搭接没做好密封也会导致漏水。

  >>办理方案:出现漏水,只能依赖打胶来办理。在施工时,彩钢板拼接时最好一块板与另一块板搭接后而非拼接后打胶,制止出现漏水状态。

  TIPS:防水不克不及只靠防水胶,它只能起到帮助密封作用。胶在利用历程中会老化,其利用年限在3-4年之间,且调换本钱较高。专家夸大,在计划和施工时,应接纳公道的布局来制止漏水。


衡宇漏雨渗水办理有道

  三、装修

  小编相识到,因室内装修引起的导致下雨漏水的变乱较少。为了制止遭受漏水之痛,防水专家给各人提出了一些装修时必查注意的项目。

  外屋阳台铺砖,如果铺地砖时粉碎了防水层大概原防水质料质量较差产生变形,都市导致漏水。想要办理必要重新做防水。准确的施工方法是在铺砖之前先做一次闭水试验,发明防水没题目后再铺砖;铺完砖后再做闭水试验。

  窗台有的业主选择装修时贴大理石,把内窗台扩大,此时万万要注意排水坡度,窗台石材要往外倾斜,防备下雨时往室内排水。


衡宇漏雨渗水办理有道

  厨卫开辟商在外墙设置装备部署时一样通常不设置防水层。在装修历程中,最好查抄外墙是否有空洞。一旦看到墙体有些遗留的用水泥砂浆抹上的施工洞,肯定要把这个洞举行防水处置处罚,制止更大的丧失。起首要把施工洞原有的添补物清算洁净,往里塞堵漏质料,在内侧洞口做防水涂抹层。

  空调孔在打空调孔时,肯定要朝外有个倾斜往下的坡度,内皮毛差2-3厘米,制止雨水倒灌到室内,一些不消的老空调洞口要关闭。


衡宇漏雨渗水办理有道

  管道口厨卫的管道口、风道等在装修时肯定要认真查抄,看看有无漏水陈迹。验房时也要检察守道部位有无漏水。由于这些洞口一样通常都通向屋顶,如果有渗漏也必须在屋顶维修后才气举行装修。

  >>TIPS:如果产生漏水,发起业主不要擅自去找表面的防水公司,最好通过物业找防水专业步队大概土建单元来处置处罚。一旦本身处置处罚后,大概会产生责任推脱的环境。业主也不要擅自购置防水质料,既有大概买到题目质料,并且一旦出现题目后无法说清责任。


衡宇漏雨渗水办理有道

  四、外墙

  外墙之患指的是业主家住顶层或有墙体是外墙在下雨之后出现发霉、有水渍乃至滴水的环境。这种环境一样通常来说属于外墙面结构本身存在题目、外墙防水不到位大概防水质料老化所致。


衡宇漏雨渗水办理有道

  >>办理方案:一样通常来说防水工程质量有5年的保修期,在保修期之内产生漏水等环境由施工单元提供免费保修,若出现题目还得补偿业主的经济丧失;而防水质料一样通常有30年的利用寿命,如果在屋顶做过管道改革大概户外防水,正常应该在5年后很长一段时间才会出现漏水。若出现漏水,业主必要求物业保修,由物业公司动用维修基金等来管理。

本文章出自:www.hdwzs.cn
 

Copyright ©2014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网址:www.hdwzs.cn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星路152号109

热门搜索:江门装修公司 海帝王装饰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