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与照明也要讲吉利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4-14  阅读数:1682

装饰
  卧室的装饰要避免能反射的东西,室内悬挂的装饰品如挂毯、没装玻璃或装上不反光玻璃的画都较佳。
  卧室不宜放神像、神位等。卧室也不宜摆放刀剑等兵器。当然,所谓“煞气”其实是不存在的,不管是刀还是剑,只不过是某种形状的金属,仅此而已。区别放就于,兵器是一种“凶器”,是荼毒生灵的东西,放在卧室,给卧室带来的是戾气、残忍等负责的氛围。再者,铁制兵器对人的磁场也有负面作用。
  人们所讲的煞气,说白了不过是一种心理暗示,我们受到的暗示越强,心理上的负担也就越重。而每个人看到都知道刀剑的用途,一看就让人等闲产生不良讯息。因此,卧室应挂一些吉祥、平和的艺术画,或者寓意深远的人体画,用这些能带来正面情绪的东西装饰卧室,更有利于放松精神,做梦也会甜蜜。
照明
  在新屋刚刚搬迁或过年过节时,中国传统有把全部灯点亮的习俗,因为能发光、发热,五行属“火”,因此,当需要用到“火”来化解或催旺风水时,灯正好可以达到预期的效果。如果发现灯不亮了,就必须当即修理或更换灯管灯泡,尤其是卧室的灯。否则会影响饮食起居和人的情绪。因此,若遇灯坏,不要怕麻烦,应当即更换。
  卧室光线不宜太强。古人讲“明厅暗室”,这样才有利于卧室的私密性和温馨感。若卧室的光线太强,等闲使人脾气暴躁、易怒,引发肝火,郁积闷气;相反,若光线太暗,则等闲使人萎靡不振、精神忧郁。
  现代家居的卧室,大部分床头都安装床头灯,这是个非常好的设置,床头灯必须配上灯罩,以使其光线变得柔和而利休息。人的身心得到充分的休息,身体也就自然健康,而健康就是无价的财富。
  卧室中挂壁灯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壁灯柔和含蓄、温馨浪漫,较适于卧室,可与床或梳妆台组成一体。


 


更多内容:恩平装修公司 www.hdwzs.cn


 


 


 


 


 


 


 


 

 

Copyright ©2014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网址:www.hdwzs.cn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星路152号109

热门搜索:江门装修公司 海帝王装饰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