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风格一般可以分为以下类别(下)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5-26  阅读数:1379
十一 哥特式特性
哥特式特性是对罗马特性的承继直升的线形,体量急速升腾的动势,奇突的空间推移是其根本特性。窗饰喜用彩色玻璃镶嵌,颜色以蓝、深红、紫色为主,到达12色归纳运用,斑斓绮丽精巧迷幻。哥特式的彩色玻璃窗饰是十分闻名的,家装中在吊顶时可部分选用,有着梦幻般的装修意境。


十二 和式特性
和式特性选用木质构造,不尚装修,精约简练。其空间认识极强,构成“小、精、巧”的模式,运用檐、龛空间,发明特定的幽柔润泽的光影。清楚的线条,纯洁的壁画,卷轴书画,极富文明内在,室内宫灯悬挂,伞作造景,特性俭朴高雅。和式特性另一特征是屋、院通透,人与天然一致,注重运用回廊、挑檐,使得回廊空间豁亮、自在。


十三 混合型特性
在装修与铺排中溶古今中西于一体,例如传统的屏风、铺排和茶几,配以现代特性的墙面及门窗装修、新式的沙发;欧式古典的琉璃灯具和壁面装修,配以东方传统的家私和埃及的铺排、小品等等。混合型特性虽然在规划中形形色色,运用多种编制,但规划中仍然是匠心独具,深化琢磨形体、颜色、原料等方面的全体构图和视觉效果。


十四 洛可可特性
洛可可特性的全体特征是轻盈、富丽、精美、细腻。室内装修外型高耸纤细,不对称,频频地运用形态方向多变的如“C”“S”或涡券形曲线、弧线,并常用大镜面作装修,很多运用花环、花束、弩弓及贝壳图案纹样。善用金色和象牙白,颜色明快、柔软、清淡却奢华绮丽。室内装修外型高雅,制造技术、构造、线条具有婉转、柔软等特征,以发明轻松、明亮、亲热的空间环境。


十五 日本传统特性
又称和风,该特性在规划师、画家等集体中比照受推重,这种特性之所以如此盛行并且广为承受,实际上是因为和风是世界上所有传统特性中最为“现代”的一种特性,它的室内构成方法及装修规划方法,投合了现代美学原则。
日式特性寻求一种清闲、随意的日子意境。空间外型极为简练,在规划上选用明晰的线条,并且在空间区分中摒弃曲线,具有较强的几何感。和风最大的特征是多功能性,如:白日放置书桌就变成客厅,放上茶具就变成茶室,黑夜铺上寝具就成了卧室。和风式居室的地上(草席、地板)、墙面涂料、天花板木构架、白色窗纸,均选用天然资料。门窗框、天花、灯具均选用格子切割,方法极具现代感。它的室内装修主要是日本式的书画、浮土绘、茶具、纸扇、武士刀、玩偶及面具,更甚者直接用和服来点缀室内,颜色浓郁单纯,室内气氛清雅朴素。


十六 希腊古典特性
神庙修建表现了希腊古典特性单纯、高雅、调和的风貌。多立克、爱奥尼克、科林斯是希腊特性的典型柱式,也是西方古典修建室内装修规划特征的根本组成部分。多立克柱式粗犷、刚毅,基座有三层石阶,柱身由一段段石鼓构成,呈底宽上窄渐收式,柱头由方块和圆盘构成,无饰纹。爱奥尼克柱式全体外型特性坚硬清秀,比多立克多一个柱础,纵向有凹槽24条,各凹槽的交代锋芒上规划一部分圆面,最具特征的是它的柱头,摆布各有一对富丽、精巧、柔美的卷涡式装修。科林斯柱式用毛莨叶作装修,形似盛满花草的花篮式柱头,标准而细腻,充溢生气,其柱高、柱径份额、凹槽都同于爱奥尼克柱式。古希腊特性的三种柱式常用于客厅的间隔中。


十七 新古典主义特性
新古典主义以尊敬天然、寻求实在、复兴古代的艺术形式为主旨,特别是古希腊、古罗马文明鼎盛期的作品,或庄严肃穆、或高雅美丽,但不照抄古典主义并以摒弃抽象、肯定的审美概念和匮乏的艺术形象而差异于16、17世纪传统的古典主义。新古典主义特性还将家私、石雕等带进了室内铺排和装修当中,拉毛粉饰、大理石的运用,使室内装修更考究原料的改变和空间的全体性。家私的线形变直,不再是圆曲的洛可可款式,装修以青铜饰面选用扇型、叶板、玫瑰花饰、人面狮身像等。


十八 乡土特性
现代人对阳光、空气和水等天然环境的激烈回归认识以及对乡土的眷恋使大家将思乡之物、恋土之情倾泻到室内环境空间、界面处理、家私铺排以及各种装修要素当中。很多木材、石材、竹器等天然资料以及天然符号得到运用,天然物、天然情味的直接切入,室内环境的“初始化”,“返朴归真”的心态和空气,表现了乡土特性的天然特征。此特性得到文人雅士的推重。
十九 伊斯兰特性
伊斯兰特性的特征是东、西方合壁,室内颜色跳动、比照、富丽,其表面装修杰出粉画,彩色玻璃面砖镶嵌,门窗用雕花、透雕的板材作栏板,还常用石膏浮雕作装修。砖技术的石钟乳体是伊斯兰特性最具特征的方法。彩色玻璃马赛克镶嵌,可用于玄关或家中的间隔上。

 

二十 意大利特性
意大利特性充分发挥柱式系统优势,将柱式与穹窿、拱门、墙界面有机地联系。轻捷的敞廊,美丽的拱券,垂直的线脚,以及运用透视法将修建、雕塑、绘画融于一室,使其具有激烈的透视感和雕塑感,发明出既具有古希腊高雅的美丽又具有古罗马的奢华壮丽现象,表现出更接近人的特性解放以及人文主义思想的朴素、明亮、调和的新室内特性。


二十一 天然特性
天然特性倡议“回归天然”,美学上推重天然、联系天然,才干在当今高科技、高节奏的社会日子中,使大家能取得生理和心思的平衡,因而室内多用木材、织物、石材等天然资料,显现资料的纹路,新鲜浓艳。此外,由于其主旨和方法的类同,也可把田园特性归入天然特性一类。田园特性在室内环境中力求表现清闲、酣畅、天然的田园日子情味,也常运用天然木、石、藤、竹等原料朴素的纹路。巧于设置室内美化,发明天然、俭朴、高雅的空气。

文章出自:江门装修公司  www.hdwzs.cn
 

Copyright ©2014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网址:www.hdwzs.cn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星路152号109

热门搜索:江门装修公司 海帝王装饰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