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设计中的色彩搭配禁忌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7-09  阅读数:1638
    家装设计中,配色非常重要,不和谐的配色不只使全部空间不那么和谐,也会影响居住者的心境。那么房子装饰中,到底在色彩上该留意哪些准则呢?

餐厅不要用蓝色

    蓝色具有调节神经、镇静安神的效果。科学研究冷色调的食物会让食物看起来不健康,因而蓝色的餐桌或蓝色餐垫上的食物,不如暖色环境看着有食欲。

房间不宜是非等比

    在年轻人的认知中,是非配色的房间很有现代感,是一些时髦人士的首选。但如果在房间内把是非等比运用,那就显得房子太过于花哨了,大家长期在处于这种环境中,会使人眼花缭乱,严重、烦躁,让人莫衷一是。

紫色会给空间压抑感

    关于追求时髦的人群来说,最推重的莫过于紫色了,紫色会显的有点奥秘尊贵的感受。可是在房子装饰的时候,大面积的紫色会使空间整体色调变深,然后发生压抑感。不主张这种色彩应用于居室内或孩子的房间中,因为人长期处于这么环境,会让人有一种无法,压抑的感受。

赤色不能是空间主色

    中国人以为赤色是吉利色,不只代表喜庆,更象征着尊贵。从古至今,新婚的喜房就都是满眼红彤彤的。赤色还具有热心、豪放的意义,这种色彩当然好看,可是假设屋内赤色过多会让双眼负担过重,并且人会一向处于振奋状况,时间长了可能会简单浮躁,因而不能长期让房间处于赤色的主调下。

不宜在卧室用灰色

    灰色色系过多,使人双眼的负担过重,并且使人的心境简单浮躁,不只如此,灰色还会让房间显得不那么明亮,有种昏暗的感受。所以,灰色只可作为调配之少部份色调,不行作为主题之色调。

不要在书房用黄色

    生果黄带着温柔的特性;牛油黄散发着原动力;金黄色带来温暖。黄色还对健康者具有稳定心境、增进食欲的效果。可是长期触摸高纯度黄色,会让人有一种慵懒的感受,用在书房,它会减慢考虑的速度。

文章出自:江门装修公司  www.hdwzs.cn
 

Copyright ©2014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网址:www.hdwzs.cn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星路152号109

热门搜索:江门装修公司 海帝王装饰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