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知识:房子装修该注意事项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08-22  阅读数:1230
    房子装修该留意啥?这是许多兄弟都会遇到的疑问。装修劳心吃力自不用说,更不容忽视的仍是健康、环保疑问。据一项对于白血病患儿的查询显现,其中有八成在新装修的房子中寓居过。我国规范化协会和我国儿童卫生保健疾病防治指导基地的查询结果也显现,全国每年因装修污染引起呼吸道传染而死亡的儿童高达210万。装修污染让孕妈妈生出患有心脏疾病孩子的也许添加了3倍。这与新装修的房子中甲醛、苯、氡、氨等强致癌物以及影响人体造血功能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超支有很大联系。我在这里跟我们共享装修的几个留意事项

1.涂料忌有“香味”。涂料挑选不妥的损害在于,其富含苯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以及重金属。市场上有有些伪劣的“净化”商品,经过添加许多香精去除异味,实际上起不到消除有害物质的效果。因而,买涂料最佳挑选没有滋味的,运用前应翻开涂料桶,亲身检查一下:一看,看有无沉降、结块或严峻的分层现象,若有则标明质量较差;二闻,闻着发臭、刺激性气味激烈的欠好;三搅,用棍轻轻搅动,若抬起后,涂料在棍上停留时间较长、掩盖较均匀,则标明质量较好。进行墙面涂饰时,还要留意底层的处理,制止运用107胶,也别用调和漆或清漆,不然会形成甲醛和苯两层污染。

2.地板忌用一种。地板通常有人工板、复合板和地砖等多种类型,单一运用有也许致使某一种有害物质超支。比如实木地板虽说是最环保的,但有油漆,也许形成苯污染;复合地板含甲醛,只用这一种甲醛就简单超支了。主张客厅铺瓷砖,卧室、书房用实木地板,调配运用对健康最有利。特别需留意的是,地板下别铺大芯板,不然也易致甲醛严峻超支;瓷砖一定要选“A”级商品,其有害物质量契合国家规范,可在室内运用。

3.卫生间忌无返水弯。卫生间的选材非常首要,有条件的能够选用能抗菌、抗霉变的瓷砖,而且最佳防滑;天花板受水蒸气影响,最易发霉,应选用防水耐热的资料。此外,下水道的返水弯和地漏至关首要,却很简单被忽视,最佳买正规厂家契合规范的商品。地漏水封应该超越2公分;洗面盆下面一定要装置返水弯,可防止下水道异味、细菌、病毒、臭气、甲由、蝇蝶侵入并污染。

4.厨房台面少用花岗岩。厨房装修资料除了应防水防火以外,操作台面挑选放射性低的也非常首要。有研讨显现,淡色花岗岩,如白色、赤色、绿色等,比深色花岗岩的辐射更强。若喜爱天然石材的话,大理石是不错的挑选。

5.家私忌有裸出面。平等巨细的空间里,放一两件家私和放许多家私的环保系数必定有差异,堆砌简单致使污染物超支。挑选家私时应留意一闻二看:闻闻有没有激烈的刺激性气味,若滋味刺鼻、扎眼,阐明有害气体开释量较高;看看家私有没有暴露的端面,暴露资料会致使有害物质开释。我家的家私都是从家私厂订做的,请求全部封边,这么就可把甲醛封在里面,板材也要挑选双面板的。

6.墙纸忌用一种色彩。墙纸是目前运用最广的墙面装修资料,但用色不妥也会引起健康疑问。金色易反射光,对双眼损伤大;橙色影响睡觉质量,不宜用在卧室,但它有诱发胃口的效果,可装点餐厅;黄色减慢考虑速度,不宜用在书房;卫浴间可用蓝色添加神秘感和隐私感;黑色过于沉重、粉赤色时间长了会心境烦躁,均应防止大面积运用。运用时各种色彩应互相调配,最佳不要只用一种色彩。更首要的是,墙纸自身,以及贴墙纸时所用的墙纸胶等底层处理资料也富含害物质,可向室内开释许多有机物,如甲醛、氯乙烯、苯、甲苯、二甲苯、乙苯等,采购时一定要挑选环保资料。

7.装修布忌买来就用。新家里,窗布、桌布、沙发套、门帘、地毯这些装修布,许多人买回后就直接运用。其实,装修布在生产过程中,常会参加人工树脂等助剂,以及染料、收拾剂,其中富含甲醛。特别是深色布料,以及经抗皱、柔软等特殊处理的布料,甲醛含量更大。因而,装修布买回后别忙着用,最佳先在清水中充沛浸泡,以削减残留在上面的甲醛含量。选购时,不要买有刺鼻异味的,色彩越浅越安全。

8.灯具忌过于花哨。灯具用好了有时髦、温馨之感,用得不妥则也许成为室内彩光污染的首要来历。五颜六色光源会让人目不暇接,还会干扰大脑中枢神经,使人头晕目眩、厌恶吐逆、失眠等。因而,室内灯具挑选时应尽量防止旋转灯、闪耀灯,以及五颜六色和款式过于杂乱的大功率日光灯,主张选柔软的节能灯,既环保,又把“光污染”的影响削减到最小。书房、厨房要挑选色温较高的光源(色温大于3300K);起居室、卧室、餐厅宜选用暖色光源(色温小于3000K);辅佐光源,如壁灯、台灯,挑选时需防止其亮度与周围环境亮度相差过大。

    我们应逐渐建立‘轻装修、重装修’的概念。装修时,运用的资料越多、越杂乱,污染物也许越多。”别的,装修完毕后,最佳找有天资的检查基地检查,保证各种污染物不超支后再入住。


文章出自:江门装修公司  www.hdwzs.cn
 

Copyright ©2014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网址:www.hdwzs.cn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星路152号109

热门搜索:江门装修公司 海帝王装饰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