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电线为什么一定要用穿线管?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6-12-12  阅读数:1678
    依照相应的标准,室内布线时必须将电线穿入线管内,可比装饰建议我们千万不要为了省钱而有不用穿线管的主意,原因如下:

  一、便利以后能把电线抽出来

  假如把电线直接埋进水泥砂浆里,这就成了“死线”,后期假如要进行线路保护、替换和家庭智能化设备等,就不也许了。可比装饰不否定如今大都家里的装饰,尽管运用了穿线管,但仍是做成了“死线”,这么的线很难抽出来,但假如不抽出来,也许永久也抽不出来。

       二、保护电线的绝缘层

  假如直接埋进水泥砂浆中,水泥里的硅酸盐也许会腐蚀电线的绝缘层,致使电线绝缘降低而形成短路,并且一旦受潮,漏电的景象就难以避免。

  三、避免火灾

  线管能起到阻挠火苗蔓延的效果,由于通常的线管是用阻燃资料做的,尤其是镀锌金属管等等,自身不会焚烧,即使电线发生了漏电或短路的景象,也不会焚烧起来。
       
    四、电路散热

  学过物理的同学都知道,布线时,通常要根据用电负荷来选择导线的截面积,尽管通常都留有富余量,但仍避免不了偶然短时间内的超负荷用电,比方家里吃火锅、运用吹风机等大功率电器设备,电线仍是会发生过高热量,并且跟着电路的老化,电线的负荷才能会变弱,运用穿线管后,等于给了电线一个对比宽松的空间,就可以从很大程度上减轻电线发热。

  五、便利施工

  假如直接铺设电线,不利于工人把握电路的走向,施工时,也很难确保电线横平竖直的排列,更无法做到相应的强弱电间隔间隔等标准。


文章出自:江门装修公司  www.hdwzs.cn
 

Copyright ©2014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网址:www.hdwzs.cn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星路152号109

热门搜索:江门装修公司 海帝王装饰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