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窗布该怎样调配?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9-28  阅读数:1681

一、客厅窗布颜色选择总原则

应当考虑居室的全体效果,根据不同的装饰风格,选择相应的窗布样式、颜色和花型。深色的窗布显得严肃大方;浅颜色、透光性强的薄窗布布料为好,能够营造出一种严肃简练、大方亮堂的视觉效果。客厅窗布的颜色最好从沙发斑纹中选取。比如说白色的意式沙发上经常会缀有粉赤色和绿色的斑纹,窗布就无妨选用粉赤色或绿色的布料,能够彼此照应。

窗布

夏日宜选用冷颜色的织物,冬天宜选用暖颜色的织物,春秋两季则应选择中性颜色的织物为主。

客厅窗布

不同风格对装修元素和颜色有一定的要求,那么配合全体风格来调配也就能够使得整个客厅环境变得更和和谐搭调。

二、根据客厅风格选择窗布颜色

现代风、北欧风、极简风
现代、北欧以及极简风格他们的共同点在于简约,所以客厅窗布什么颜色好呢?黑白灰或是低沉的深蓝,深紫都是不错的选择。

黑色窗布
欧式风、法度风、英伦风
高贵高雅是它们的共性,从房屋的软装安置上都选用比较奢华的理念,窗布什么颜色好才能突显出它们的高雅舒适呢?金色、银色、交错着白色让客厅的窗布能引起关注也能融入环境。

欧式风格
地中海风、美式村庄、韩式田园
淡淡的天蓝色,白色以及咖啡色都是不错的选择,材质选择比较轻盈的能随风摆动营造出动感的效果。

地中海
东南亚、日式、中式
他们都代表了稠密的民族颜色,客厅窗布什么颜色好当然是需求根据他们的家具来选购的,东南亚的颜色丰富可是颜色大都呈深棕色;日式的淡雅让客厅窗布什么颜色好成为最苦恼的选择,可是大都人会选择与地板差不多的米色;而中式风格的窗布选择大都也以深色为主。

三、根据地上颜色选择窗布颜色

当地上同家具颜色对比度强的时分,能够地上颜色为中心进行选择;地上颜色同家具颜色对比度较弱时,能够家具颜色为中心进行选择。

窗布颜色

在选择时要特别防止不和谐的配色。一般来说,红绿、青橙、红蓝、黄紫不和谐。

客厅窗布颜色忌讳

1、窗布与墙面、家具要尽量防止类似颜色,如墙是偏黄颜色,而窗布也选用米黄、杏黄,看似和谐,其实在如此配色的居室待久了,心思上难免会感到“晕”;又如淡湖色的墙面,选用中绿色的窗布,虽颜色一致,但给人的感觉偏冷。

2、偏暗的朝北房间,适用中性偏冷颜色,情调高雅;采光较好的向阳房间,则选挂粟赤色或黄色窗布,以便将强光调理成纤柔的散光,和谐阴阳。

窗布

3、窗布尽可能不要用粉赤色,会使人发生脑神经衰弱、慌恐、不安、易发脾气,而吵架之事必定常常发生。

4、窗布与地上要尽量防止红与绿、青与橙、红与蓝、黄与紫的颜色调配,避免发生不好的心思感觉。

5、一些窗布上会出现一些新潮、特殊的图案,可能会投合年轻人猎奇的心思,但这可能涵义不吉祥。比方说现在常见的骷髅、造型奇怪的玩偶,以及凶狠的动物等,这些都最好避开,避免对主人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老人房和儿童房更要特别当心。

更多内容:鹤山装修公司         www.hdwzs.cn

 

Copyright ©2014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网址:www.hdwzs.cn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星路152号109

热门搜索:江门装修公司 海帝王装饰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