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施工注意事项你知多少?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7-10-17  阅读数:1739


装修中水电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很多人在装修水电施工上花的心思也是最多。不管什么工程在施工进行之前我们都需要进行技能交底,下面了解下装修水电施工规范内容:

1水电施工规范:

为保证施工用电及装修后用电的安全美观,便于维修,电工施工必须持证上岗,且恪守下列规范:

一、电工施工前准备:

1应先调查原电路是否漏电保护器,能负荷多大功率。

2先找到电话线、网线的入户接线盒,且查看电话线有几个回路,是否完好连通。

3如果改动不大,检测原有电路是否畅通。

二、施工现场临时用电规范:

1必须持有劳动部门颁发的电工证的电工才能上岗作业,无证工人布线必须在有电工证的工人现场指导下作业。

2在施工现场作业应集中精力,不时想到安全,处处留意安全,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施工,严禁酒后违章作业。

3施工现场用火焊接,切开必须有防火办法,火焰与带电部分间隔不得小于1.5米。

三、施工现场用电安全的规定:

1工地必须有临时配电箱,从插座取电,必须用插头,严禁其他办法取电,如发现用电东西不必电缆作导线的当场没收,并罚款。

2开关箱内必须有漏电保护器(指临时配电箱)。

3照明灯与易燃易爆品之间必须保持必定间隔,不允许太阳灯、高温灯直接对油漆面照射。

4施工现场临时用电照明的线必须安全、结实、防水。

四、PVC线管布线应留意以下规定:

1管道:pvc管道必须要弹线,运用切开机开槽,开槽深度为管下去要1-1.5公分砂浆保护层。                                                                               
2PVC管道地上如不开槽,先弹地上直线再沿墨线固定管道。

3不得运用三通弯头,分线必须用分线盒,弯管用绷簧弯。

4配电箱底边距地不少于1.5米,配电箱上应注明用电回路称号。

5进门开关盒底距地上1.2米-1.4米,同一水平线不允许相差≤1mm

6照明线用2.5平方毫米的铜芯线,不允许用1.5平方毫米的(如客户特别要求)。

更多内容:江门装修公司             www.hdwzs.cn

 

Copyright ©2014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网址:www.hdwzs.cn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星路152号109

热门搜索:江门装修公司 海帝王装饰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