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那么熱 怎么裝修?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04-20  阅读数:1326
一年四季都可裝修,夏天亦是裝修旺季。可是夏天那么熱,怎么裝修呢?
第一點:夏日裝修安全先行
夏季氣溫較高,氣候干燥,施工現場材料堆放較多,從安全角度出發,材料盡量放在陰涼處,避免內部由于空氣不流通、溫度過高而引起燃燒造成火災。夏季材料還要盡量減少在工地堆放,這樣可以減少事故發生的隱患,另外,作業時的電器、工具盡量與材料保持一段距離,帶電作業時盡量遠離材料,最好將工作區域和材料區域做一個合理的劃分。
第二點:壁紙涂料應自然陰干
涂料和壁紙是常用的飾墻材料。春季因為空氣潮濕,為了讓墻壁盡快干而大開門窗通風透氣。夏季則不同,因為干燥,所以壁紙在鋪貼前一般要放在水中浸透,然后再刷膠鋪貼。如要這時大開門窗,讓剛鋪貼好的壁紙吹“穿堂風”壁紙會因為迅速失水而發生收縮變形現象。
第三點:勤通風,防止裝修造成污染
為了避免在夏季裝修污染“高發期”中受到傷害,除了要盡量選用無毒和少毒的裝飾材料,請正規的家裝公司施工之外,還要做好裝修房間的通風和空氣凈化。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要盡量讓房間多通風;如沒有條件,可選用室內通風裝置和能降低室內有害氣體的空氣凈化裝置。
第四點:防潮、防暴曬
夏季購買木制品包括施工主料大芯板,輔料白木條、陰角線、門邊線、窗框線和在墻下沿的踢腳板等,都需要檢測木制品的含水率。建材市場,一般木制品專營店都應有木材含水率的測量儀。按國家規定,標準板材的含水率不能超過12%專家建議,雨季購買材料時,可適當選擇干燥些的當材料進場后略放置一兩天,使它與周圍濕度相同,這樣使用起來就比較合適了
另外,板材要防止強烈陽光的暴曬;如遇雨天濕度大時,儲存時則需要采取防潮、防變形的措施。不要把板材、木料擱放在陽光直射的房間,陽光的暴曬會使木制品裝飾的油漆和膠加速老化。也要防止雨水會使木制品引起膨脹變形,甚至發霉,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別注意。
第五點:季節性問題不要急于修補
春季空氣濕度大,墻、地面、木質家具中所含的水分都比較多。進入夏季,空氣逐漸變得干燥,這時可能會因季節變換,氣溫、濕度不同而出現一些問題,如木地板收縮,板與板之間縫隙加大;墻面與門框因種類不同的材質,收縮率不同,出現縫隙;墻面出現開裂…這些都是屬于季節性轉換中出現的正常現象。這時修補,水分繼續揮發,墻面仍有可能繼續開裂。應等到墻面水分與外界氣候適宜的情況下再進行一次修補,這樣效果會更好。

本文章出自于:http://www.hdwzs.cn/

 

Copyright ©2014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网址:www.hdwzs.cn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星路152号109

热门搜索:江门装修公司 海帝王装饰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