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装修中 墙纸颜色的选择很关键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5-10-26  阅读数:1898
江门装修公司提醒你
跨入21世纪,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时开展和进步,吸湿墙纸、杀虫墙纸、戒烟墙纸等功用人性化的新型墙纸被陆续研制出来。同时,墙纸的作风也变得悬殊特殊,颜色斑斓,激烈冲击着人们的视野,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及心情。
有国外美学界专家指出,墙纸的颜色可经过视觉影响人的内分泌系统,从而招致人体荷尔蒙的增加或减少,进而在心情心理上产生影响。墙纸颜色对人的心情真有影响吗?这种影响又有多大呢?

墙纸颜色影响心情

笔者曾经也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英国某一座大桥,桥身是黑色的,每年都有许多人从桥上跳水自杀。该市议会敦促皇家科学院的科研人员清查缘由。当有医学专家提出这与桥身是黑色影响人的心情有关时,不少人还将他的提议当做笑料来谈论。在连续三年都没找出好方法的无法状况下,英国政府试着将黑色的桥身换掉,这下奇观竟发作了:桥身自从改为蓝色后,跳桥自杀人数当年减少了56.4%。
同样的道理,墙纸的颜色也会对人的心情产生影响。心理实验研讨标明,红色能够刺激神经兴奋,橙色能诱发食欲和正常心情,黄色能够活泼思想,紫色压制运动神经使人安静温和。

“人们选择什么颜色都不是随机的,而是有深入的内在心理活动做铺垫的,因此颜色对人的心情也会产生影响。”北京西蔓颜色文化开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颜色专家于西蔓以为,“颜色自身是有时期个性的,由于它是时期在人们心理上的投影与写照。”
 墙纸选色要讲科学

业内人士指出,在房子装饰设计中,颜色对人心情的影响应该列在思索范围之内。由于颜色会影响进食愿望、睡眠质量,以至是心情。

选择墙纸不只要思索到平安卫生,还要思索到安康要素。颜色对室内设计有许多作用,如美学功用、表现功用、调理功用、肉体功用、物理功用。选择墙纸首先要对墙纸的类型和与房间的搭配有个大约的理解。

暖色及明快的颜色对人的心情有激活作用,适合用在餐厅和 客厅,这样在家会缓和慌张的神经。冷色及亮度较低的颜色能够使人精神集中,心情安定,适合用在书房。清丽的绿、神秘的紫、愉快的黄、浓艳的红、浪漫的淡粉,由于餐厅、客厅、书房等各自用处不一样,最好选择不同颜色的墙纸。
室内家具、布艺的颜色要与壁纸的主色彩相和谐,不能抵触。如壁纸的主色彩是红色的话,家具、布艺的颜色最好不要呈现太多的蓝色和紫色等,而应运用同色系的颜色,或在色谱上与红色相近的颜色,否则给人的觉得很不谐调。最好让同一空间内的家具和布艺呈现出单一纯明的色彩,以简单来应对纷呈,以纯明来应战绚烂,从而营造出调和的视觉感受与纯美的家居境地。
业内人士通知笔者:“墙纸就像是家居墙面的礼服,让整个家都充溢生动生动的表情。色形美观、性能耐用、富有艺术感的墙纸,给我的生活带来的不只仅是舒心和便当,更是对生活的全新感受。由于墙纸的图案颜色、材质纹理十分丰厚,更具有彰显个性、添加氛围的装饰的作用。”

据不完整统计,在欧美一些兴旺国度,墙纸墙布的提高运用率到达80%以上,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市场,提高率也很高。在中国市场,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开展和人们生死水平的不时进步,墙纸墙布装饰已越来越为人们所承受,各种高档墙纸墙布的需求量直线上升。
据业内人士预测,今后20—50年内墙纸仍将是室内装饰的主要资料之一,在追求环境绿色化的请求下,新型墙纸集功用性、安康性于一体,仍是现代家庭 装修的新宠。墙纸开展的趋向还将显现在环保平安和颜色个性两个方面。他们说到,随着人们对家居环境的讲究和对环保的注重,墙纸的市场潜力能够充沛发掘。个性化加强了家居美观,彰显了主人的审美品味,同时,环保也让家居充溢绿色田园般的畅意。
 

Copyright ©2014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网址:www.hdwzs.cn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星路152号109

热门搜索:江门装修公司 海帝王装饰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