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材料用量计算(二)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7-09-14  阅读数:1868


【如何计算装修材料用量】
1.地面砖用量:
常见地砖标准有600*600mm、500*500mm、400*400mm、300*300mm;
计算方法:
(房间长度÷砖长)×(房间宽度÷砖宽)=用砖数量
以长5m、宽4m的房间,选用 400mm×400mm 标准的地砖为例:5m÷0.4m=12.5块(取13块) ,4m÷0.4m=10块,13×10块=用砖总量130块。

说明:地面砖在计算时,考虑到切截损耗,转移损耗,可加上3-5%左右的损耗量。石材的计算方法与瓷砖大致相同,仅仅切裁和转移时的损耗比瓷砖大。

2.墙面砖用量:
关于复杂墙面和造型墙面,应按打开面积来计算。每种标准的总面积计算出后,再分别除以标准尺度,即可得各种标准板材的数量(单位是块),最终加上1.2%左右的损耗量。
瓷砖的种类标准有很多,在计算时,应先从施工图中查出各种种类标准瓷片的饰面方位,再计算各个方位上的瓷片面积,然后将各处相同种类标准的瓷片面积相加,即可得各种瓷片的总需面积,最终加上3%左右的损耗量。

3.地板用量:
实木地板常见标准有900*90*18mm,750*90*18mm,600*90*18mm;
计算方法:
(房间长度÷地板长度)×(房间宽度÷地板宽度)=使用地板数量
以长5m,宽4m的房间,选用900mm×90mm×18mm 标准地板为例: 房间长5m÷0.9m≈5.56(块),取6(块),房间宽4m÷0.09m≈44.44(块),取45(块) ,需购木地板数量:6×45块=270块。需求注意的是,这个计算要用进位法,不行四舍五入,其间纵向不到半块算半块,超过半块算一块。一起,购买时要考虑到实木地板铺装中的5%损耗率。
复合地板的计算方法与实木地板大致相同,损耗率约为3-5%。

4.涂料用量:
涂料的包装常见为5升(家装)和18升(工程装)两种标准,高档进口漆还有1加仑包装(3.66升)。以家庭中常用的5升容量为例,5升的理论涂刷面积为两遍35平方,一般需求涂刷1遍底漆和2遍面漆。
计算方法:
面漆:(墙面面积+顶面面积-门窗面积)÷35=使用桶数
底漆:(墙面面积+顶面面积-门窗面积)÷70=使用桶数
以上仅仅理论涂刷量,依据各种不同油漆略有不同。

5.壁纸用量:
常见壁纸标准为每卷长10m,宽0.53m,进口的可能有其他尺度。
计算方法:
壁纸用量=(高-屏蔽长)×(宽-屏蔽宽)×壁数-门面积-窗面积
因为墙纸标准固定,因而在计算它的用量时,要注意墙纸的实践使用长度,一般要以房间的实践高度减去踢脚板以及顶线的高度,也就是屏蔽长/宽。别的,墙纸的拼贴中要考虑对花,图画越大,损耗越大,因而要比实践用量多买10%左右。

例如,墙面以净尺度面积计算,屏蔽为24cm,墙高2.5m、宽5m,门面积为2.8平方米,窗面积为3.6平方米,则用量如下:壁纸用量=[(2.5-0.24)×(5-0.24)]×4-2.8-3.6,约等于36.6平方米.

6.窗布用量:
一般窗布多为平开帘,在计算窗布用料之前,首要要依据窗户的标准来确定窗布的大小。一般来说,窗布要盖住窗框左右各0.15m,而且打两倍褶。安装时窗布要离地面15-20cm。

计算方法:
(窗宽+0.15m×2)×2=窗布宽度
假定窗户标准:宽1.55m ,窗布宽度=(1.55m+0.15m×2)×2=3.70m
注意事项:
在计算施工面积的时候,要注意有一些面积是不扣除的,如上述说到的宽度在30cm以内的楼梯井所占面积,间壁墙、穿过地面的柱、垛和附墙烟囱等所占面积等。

更多内容:中山装修公司               www.hdwzs.cn


 

Copyright ©2014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网址:www.hdwzs.cn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星路152号109

热门搜索:江门装修公司 海帝王装饰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