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装饰公司告诉您装修时候防水工作的重要性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9-04-19  阅读数:1381
我有个朋友家装饰的时分防水没做好,导致卫生间近邻墙的房间衣柜都发霉了,最后拆了衣柜从头换背板,拆了瓷砖从头搞防水的,丢掉金钱就不说了,都住进去了再返工非常的费事。
江门装修公司
  防水什么时分做?

  水电改造之后,瓷砖铺贴之前,就要做防水,防水一定要做在结构的底层。卫生间防水做法除了地上都要做以外,墙面也要做。淋浴区的墙面防水一般要做到1.8米以上,最好做满墙到顶,其他墙面做30厘米以上就能够了,高一点当然也行,假如对面墙是卧室之类的,爽性也做满墙以防假如。

  除了卫生间以外厨房也要做防水、阳台也要做防水、有条件的话窗套周围最好也能做,这是装饰隐蔽工程的一部分,非常重要。

  有人觉得现在的厨房地上基本不会有水,防水不做也罢,其实也能够,不过我个人觉得做了就是以防假如。

  防水刷三遍,每一遍等上一遍干透之后再刷。每一遍能够刷不同方向,比方一遍横向一遍竖向。旮旯能够多加一遍。

  防水的查验就涉及到一项闭水试验

  闭水试验又名蓄水试验。一般在收房验房的时分,验房注意事项里面会有闭水试验,另外在卫生间防水做好之后也会进行闭水试验。闭水试验是非常重要的,由于它直接关系到家里往后会不会往基层漏水。假如是在底楼,问题倒还不是太大,但是若在楼房的高层,假如往后漏水就费事大了,还会影响到楼下邻居。

  闭水试验应在防水施工结束至少24小时往后进行,试验前首先应检查防水施工质量,如涂层表面是否平坦润滑,有无开裂现象;阴角、阳角、地漏、排水管根部等是否进行补修处理;防水层是否完全枯燥等。一同还必须事前与楼下住户联系好,做好漏水防备和帮忙。

  闭水试验的蓄水深度应不小于20mm,蓄水时间为24小时以上,水面无显着下降为合格,当然气候热的时分蒸腾的不算。闭水试验的前期每1小时应到楼下检查一次,后期每2-3小时到楼下检查一次。若发现漏水状况,应立即中止闭水试验,从头进行防水层完善处理,处理合格后再持续闭水试验。

  防水后瓷砖贴不牢?

  防水为什么会影响贴砖呢?由于瓷砖背面抹上水泥砂浆,水分本来会进入墙面变干凝聚,但是有了防水层墙面润滑了而且水渗不进去了,干的慢,墙砖贴的时分就不简略固定。但,这不是不做防水的理由。

  我了解的一些施工办法:

  1、防水严厉依照产品建议的比例刷,刷的时分表面做毛一点。或许等防水干了后再用水泥「拉毛」墙面后再贴砖。

  2、贴砖的时分水泥砂浆层不要过分厚,砖与砖之间留缝铺贴,避免热胀冷缩瓷砖之间相互挤压。

  3、或许用专门的瓷砖胶替代水泥砂浆来铺贴,比一般水泥砂浆粘性强几倍。

  4、建议不要地砖上墙,就算地砖上墙不要选过大尺寸的砖,这样的砖质量重更难铺贴,假如要地砖上墙建议用瓷砖胶。

  5、一般墙砖要泡水后再贴。

  文章源自 江门装饰公司:http://www.hdwzs.cn/
 

Copyright ©2014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江门网站优化:亿阳策划
网址:www.hdwzs.cn 百度地图 谷歌地图 地址:江门市江海区金星路152号109

热门搜索:江门装修公司 海帝王装饰 江门市海帝王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